其他新闻中心

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举行揭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浙江工业大学主页|2019-09-161322

    近日,我校平湖新材料研究院揭牌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平湖市独山港镇智能装备创业创新中心举行。平湖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卫明,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建忠,平湖市政协副主席许静,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浙江省塑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建萍,平湖市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处、工业研究院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博士团成员、企业代表等共计60余人出席活动。仪式由戴建忠主持。仲旭东和虞晓芬为研究院揭牌。

    仲旭东和虞晓芬分别致辞。仲旭东对研究院建设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研究院能以揭牌活动为起点,紧密结合平湖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研究院平台条件,做好高校研究院所和地方产业的合作桥梁,促进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虞校长对研究院成功进行揭牌和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前期取得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对研究院下一步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的宗旨,高起点谋划研究院的发展路径;二是要以研究院为载体,积极探索学校社会服务的新模式新机制;三是要为促进学校相关科研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提供便捷、高效和专业的对接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平湖企业对我校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度、辨识度,为学校与平湖的全面深入合作搭好桥梁、铺好台阶。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2个联合共建实验室项目和4个产业化孵化项目成功签约,项目包括: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嘉兴高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功能薄膜联合实验室、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安佐化学有限公司功能胶黏剂联合实验室、热塑性弹性体轻量化绿色发泡项目、5G通讯用石墨烯基复合介电材料制备技术、凝胶生物面膜材料制备技术和工业用3D打印材料开发。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位于平湖市独山港镇聚福西路211号智能装备创业创新中心10号楼,是由浙江工业大学和平湖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独立法人民办非实体研究机构。该研究院主要围绕新材料产业开展共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业务。目前研究院已完成首期办公场地和实验室装修,制订首批公共仪器设备购买计划,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人,引进孵化项目4个,同时已与当地两家龙头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

上一篇:下一篇:

标题31

  • 官方微信公众号

联系方式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潮王路18号

    邮编:310018,电话:0571-88320831

    邮箱:rcb@zjut.edu.cn